也汇

奈因Only
维勇当道
荼岩盛世
影日至上

——盛世尽头那回首
——终断送你我万秋

©也汇
Powered by LOFTER
 

【Aldnoah.Zero-奈因】过情人节也是要看人和场合的是不是?

#情人节贺文第二弹(= =结果还是产出来)

#Lo主单身狗,约不约?【喂

#文中历史知识来源——百度一下,你就知道_(:з」∠)_

#欧欧西的欢乐逗比向,伊总略微......痴汉?

#情人节贺文第一弹戳Here→https://yuanqiannianbubian.lofter.com/post/2a505f_5cb4781

OK?接下来一起和Lo主享受欧欧西之旅吧。



场合一

正剧向  少尉伊奈帆 X 伯爵斯雷因

“公元3世纪,罗马帝国出现全面危机,经济凋敝,统治阶级腐败,社会动荡不安,人民纷纷反抗。贵族阶级为维护其统治,残暴镇压民众和基督教徒。那时有一位教徒瓦伦丁被捕入狱,在狱中,他以坦诚之心打动了典狱长的女儿。他们相互爱慕,并得到典狱长女儿的照顾。统治阶级下令将他执行死刑,在临刑前,他给典狱长女儿写了一封长长的遗书,表明自己是无罪的,表明他光明磊落的心迹和对典狱长女儿深深眷恋。公元270年2月14日,他被处死刑,后来,基督教徒为了纪念瓦伦丁为正义、为纯洁的爱而牺牲自己,将临刑的这一天定为‘圣瓦伦丁节’,后人又改成‘情人节’......“

“公元3世纪,罗马帝国皇帝克劳迪乌斯二世在首都罗马宣布废弃所有的婚姻承诺,当时是出于战争的考虑,使更多无所牵挂的男人可以走上争战的疆场。一名叫Sanctus Valentinus(瓦仑廷)的神父没有遵照这个旨意而继续为相爱的年轻人举行教堂婚礼。事情被告发后,瓦仑廷神父先是被鞭打,然后被石头掷打,最后在公元270年2月14日这天被送上了绞架被绞死。14世纪以后,人们就开始纪念这个日子。中文译为‘情人节’的这个日子,在西方国家里就被称为Valentine's Day ,用以纪念那位为情人做主而牺牲的神父......”

“公元3世纪......”

“伊奈帆......”

“什么事?”

“别再给我普及什么鬼情人节了,我送还不行吗?”

伊奈帆心里默默地举手“V”。



场合二 

架空向  学弟伊奈帆 X 学长斯雷因

大家对伊奈帆的印象是顶着“开挂”的光环,闪耀着花与星星的背景,百年一遇的天才学霸,虽不苟言笑但是偶尔一瞬的微笑却能起到颠倒众生的功效。

斯雷因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他觉得上述吹得有点过于夸张了,简单一点不好吗?王子级的面瘫学霸不好吗?

可现在,他发现伊奈帆也是一位非常有耐心与毅力,坚持不懈,锲而不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学弟,说得难听点,就是拥有非常人能及的“打不死小强精神”。

伊奈帆已经用他那副面无表情盯了他整整4天,从2月10号开始。

斯雷因从来不觉得自己有那么多的空闲时间,可是伊奈帆却总能见缝插针地找出时间进行他的“盯人大业”,搞得斯雷因都有点神经兮兮的,连上个厕所进到隔间也心有余悸地抬头望望唯恐伊奈帆趴在上面。

除了雪姐之外,应该就没有几个人能从伊奈帆那张面瘫脸上看出什么意思来,斯雷因曾经也这样觉得。

是的,曾经。

因为现在,他能非常清晰准确地明白伊奈帆盯着他的眼神里无时无刻都散发着“我、想、要、你、做、的、巧、克、力”的信息,就差没个能发出激光波的特效了。

家政课让他上成了化学实验课,还引发了个无伤大雅的小型爆炸伊奈帆你还记得吗?!

别告诉我你不记得你和我是一组的!

于是,2月14日,星期六,伊奈帆亲自登门拜访特洛耶特家,亲自 逼迫 指导特洛耶特家的小儿子制作巧克力,噢,还是心形的。

伊奈帆心里默默地举手“V”。



场合三

架空向  总裁伊奈帆 X 秘书斯雷因

AZ集团总裁——界塚伊奈帆,一句话形容——黄金单身汉。

斯雷因表示,呵呵。

那是个人面兽心的家伙!是披着羊皮的狼!是衣冠禽兽的败类!是......

噢不好意思最近总被 骚扰心情有点糟糕,语言上有点激动非常抱歉(鞠躬)。

斯雷因及时刹了个车。

那肯定很多人问他既然对伊奈帆的印象那么差为什么还要做他的小秘......噢不,秘书呢?

斯雷因表示——(╯‵□′)╯︵┻━┻尼玛拿了一份阿拉伯语的雇佣合同给他签是几个意思啊?!!法语德语不好吗!!!还有为什么这份合同分量这么足啊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一块砖好吗!!!

碍于是他的青梅竹马艾瑟依拉姆介绍的想来应该不会有诈吧,怀着这样的想法斯雷因提笔签下了名字(事后证明这样的想法简直就是个P!)

签了!他签了!他居然签了!

他斯雷因特洛耶特活了24年最后悔的就是当初签了那份雇佣合同!......雇佣个毛线啊雇佣的诚意在哪里啊那分明是卖身契约好么!!!

终身不得辞职搞毛啊!没听说过“东家不打打西家”么?请伊奈帆总裁你树立一个正确的自主就业观好么学过政治没有啊!

还有那个那个天价的违约金什么的,用阿拉伯数字表示不好么为什么非得用阿拉伯语写数字啊!这是欺诈!这是赤裸裸的欺诈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

不行了,吐起槽来没完没了,他斯雷因还是一个高素质的文明人,冷静,淡定。

“斯雷因,这周六把我的工作应酬全推了。”

瞧,他那可恶的上司发话就是这么的任性。

“好的,请问您那一天的行程想怎么安排呢?”

推你毛线啊那是周六好么为什么我还得管你的私人生活!但工作中的斯雷因自会把私人感情放一边,他立刻尽职地拿出笔记本确认周六的行程并在脑海里寻思推掉的方法,真是见鬼的得罪人的工作。

“唔......就安排‘与斯雷因特洛耶特度过美好的一天’的工作好了。”

“好的,请问总裁您想要邀约哪一位小姐呢?我帮您发邀请函。”

无视了伊奈帆的话,斯雷因自顾自地在笔记本上描描写写。

“斯雷因特洛耶特。”

“请问您......”

“斯雷因特洛耶特。”

“啪——”的一声合起笔记本,斯雷因脸色微微不善地望着他眼前这位挨着总裁椅坐得舒服的上司。

“我不是小姐。”

“这我知道。”

“所以我不会‘与你度过美好的一天’。”

“那可不一定。”

看到伊奈帆微微扬起的嘴角,斯雷因深吸一口气,冷静地回答道,“我周六没有空。”

“哦......”,伊奈帆特意带着耐人寻味的语调拖长了音,“周六是情人节,你,没空?”

周六是情人节?!

一时间还真没注意到节日的斯雷因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就反应了过来,“是的,没空。”

“也是,因为周六你要加班嘛,没空是自然的。”

伊奈帆微微一笑,着重强调“加班”二字。

“............”

伊奈帆你这个恶魔!!!!

“诚问斯雷因特洛耶特先生,周六有空否?”

“......有。”

天知道他这个字是怎么从他嘴里挤出来的。

去就去!还怕你吃了我不成?斯雷因咬牙想。

伊奈帆心里默默地举手“V”。



纯属凑字数的 场合四

逗比向  捡破烂伊奈帆 X 收破烂斯雷因

有万众瞩目的人自然就有默默无闻的人,有无所不能的人自然就有一无所长的人,有正经八百的人自然就有到处耍无赖的人。

一个人生两个端,光芒四射和无人点赞。

好像有点太文艺了来我们转转逗比风。

在繁华的芦原市中心地带向东行走经过一条商业街再往里拐几个弯穿过几条阴暗的小巷子后面的一个小地方,那里“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啊不好意思有点顺口就凑上了我们转回来,那里也只是平凡得来有点小落后的地区而已。

在那有一家叫“AZ”的收破烂处,说得文雅一点就是废物利用循环集中站。在那个落后的地区也没几个人识字的你耍个英文上去也不觉得有多高大上啊是不是?不过那也是这附近唯一一家收破烂的地方,况且那里没读过书的人随便一抓就一大把,捡捡破烂也是一条发财致富的道路啊只不过花的时间比较悠久了点。

收破烂处的主儿叫斯雷因,嘿上帝还是个外国人名,这里牵扯太多历史遗留问题了我们跳过。总之这主儿长得挺俊俏的一个小伙子,做了这么多年的收破烂还是那副白白净净的样子,没办法天生丽质就是这么屌。不过身上穿的就没那么天生丽质了都是街边角落地摊论捆买的,有时为了省钱直接拿捡到别人遗弃的衣服洗洗干净穿,这年头提倡节俭啊哟哟切克闹。

斯雷因人穷但心地善良,所以和这一带的人也都相处不错。到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另一位小区“新星”——伊奈帆。他三年前来到这个地方,带着他重病的姐姐,两个人衣衫褴褛的,也没地方住还饿着肚子,还是斯雷因替伊奈帆张罗了一小块地方让他和他姐姐住进去,还送来了一些衣物和面包。伊奈帆这小伙人也长得不错,小区都在感慨收破烂捡破烂的都长这么帅让他们哪里活!嘛开个玩笑而已。

总之斯雷因对伊奈帆一家能帮就帮,遗憾的是伊奈帆姐姐在两年前就因病而逝,在伊奈帆最难过的那段时间,也是斯雷因陪在他身边的。

伊奈帆这块石头,被斯雷因捂热了。

爱情的小火苗在伊奈帆心里变成熊熊大火连鸡翅都可以烧成灰......不行这太浪费了。

在见到斯雷因时小心脏就“扑通扑通”地乱撞,伊奈帆就算是捡破烂过着有上顿没下顿的日子也觉得甜滋滋的。

“哟,伊奈帆回来了?”

拉着刚捡回来的一车破烂,伊奈帆向蹲在路边炒剩饭的婆婆打了声招呼后,从身上背着的有点破旧的帆布袋里拿出一小盒饭菜,“山田婆婆,这是我从一户人家里拿到的,分一些给你。”

山田婆婆道谢后眉笑颜开地接过伊奈帆递过去的饭菜,夸赞伊奈帆真是个善良的孩子。

和山田婆婆道别后,伊奈帆朝那家收破烂地儿走去,一想到马上又可以见到自己的心上人,伊奈帆的脚步不由得加快了。

“斯雷因。”

“伊奈帆你来啦。”

刚刚还在忙着分拣物品的斯雷因听见伊奈帆的声音,立刻抬头送了他一个暖心的微笑,“辛苦你了。”

正是这微笑,将他从贫困潦倒与痛失家人的伤心绝望里拯救了出来。这样的一个天使,他没办法不爱。

把东西交到斯雷因手上,伊奈帆看着他仔细地点算后拿起脚下的一个生锈了的铁盒打开,从铁盒里拿出伊奈帆今天所赚的钱,伊奈帆知道斯雷因每次都会偷偷地多塞一点钱给他。

“好了。”

接过斯雷因递过来的镚儿和纸币,伊奈帆将钱揣好后,伸手进衣服口袋里握着里面的东西紧了紧,抬头一脸认真地看着斯雷因。

“斯雷因,我跟你商量件事儿。”

“嗯?什么事,你说吧。”

“我想过来跟你一块住。”这句话,他两年前就早该说出来了。

“诶?”

斯雷因一愣,“怎么这么突然......”

“我已经考虑了很久,我也不想自己一个人再住那里了,况且我住过来,捡完回来后还可以帮一下你。”

“倒也不用帮我,只不过我这儿地小,要是你不嫌挤的话倒也可以住过来......”

“没关系。”

“那好吧。”

看着伊奈帆一脸坚持还有点视死如归的感觉,斯雷因也只好点头同意,况且他也挺喜欢这个小他一岁的男孩,那时他姐姐去世的时候,他就决心要照顾好他的。

“还有......这个给你。”

伊奈帆递给了斯雷因刚刚就一直被他揣在口袋里的巧克力,那是他攒了好几天的钱买来的。

“伊......伊奈帆?”

“今天是情人节。”

情人节送巧克力,斯雷因不是不明白其中的意思,只是......

望着伊奈帆那副认真的表情,斯雷因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像有点加速的趋势。

鬼使神差的,斯雷因接过伊奈帆手上的巧克力。巧克力很轻,但斯雷因感觉好像接过了一个世界似的很重,但意外地并不排斥。

——我爱你。

伊奈帆在心底默默念到。

他和斯雷因还有一辈子要过,这三个字,他以后慢慢说给他听。



真的纯属凑字数的 场合五

逗比向  奥特曼伊奈帆 X 小怪兽斯雷因

不好意思,由于时间的关系,这场合五就不写了,Lo主去睡了【喂!!!



END

为什么又爆字数了?!!!说好的本来想要写短篇的呢?!!!

码到两点了Lo主也是蛮拼的_(:з」∠)_

那些bug看看就跳过吧不必深思反正都深夜了Lo主困得没带脑子写了.......

明天情人节正好是AZ18话,不过我打算10点就关微博杜绝一切有关于AZ的剧透以防睡不着!

哦对了,给你们感受一下阿拉伯语的魔性(百度随手截下来的)~~



最后,祝小伙伴们,情人节快乐~~